我校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

时间: 2023-06-30发布:新闻中心浏览:14

为使学生了解疏散逃生基本知识,掌握正确的逃生技能,增强消防安全意识,同时检验相关部门应对火灾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,我校于6月27日在聚知楼举行了消防演练活动。学院党委委员、副院长陶崴嵬,安保处及消防队全体成员约800人参加本次活动。活动以聚知楼因电源故障引燃图书发生火灾为演练假设场景,分为三个阶段实施:发现火情、及时报告——疏散、搜救和灭火——总结讲评。演练活动全部采用义务骨干消防员担任组长,每组由老师进行指导,使学生“沉浸式”参加消防演练,以增强学生的应急处置能力。

演练现场,学生们反应迅速、行动敏捷,不慌不忙地将所习得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知识应用于演练当中,即刻报警、紧急疏散。他们迅速用手巾捂住口鼻,按照预定线路有序沿楼梯撤离至避险场所。各班级消防队员检查教室后迅速撤离,并在安全区域及时清点班级人数……整个应急演练做到了快速、安全、有序。

高区马山消防中队参与现场演练,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。安保处处长张福强对演练作总结讲评,并表示,本次全体人员疏散快速、有序,达到了演练效果。